剛剛做了一份同學有關於調查手機的消費者行為的問卷
做完問卷後 '想說來看看現在市面上的手機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追求手機流行的fan 
向來我的手機電話費大約都維持在200~300的區間 大約就是超過月租費再多一點
所以我的手機的功能大概就只有聽跟接 偶爾再多個簡訊  每天會用到的用途大概就是鬧鐘的功能

我連上手機的網頁看到目前的趨勢大概就是新式的觸控式螢幕手機跟舊式的滑蓋和直立式手機
當我眼睛喵到LG的手機 不經讚歎 LG的手機ID真的很不錯 撇除他是韓貨來看 (我個人是不欣賞韓貨啦)
他的設計真的有抓到美學的"ㄇㄧㄝ角"喔
先前samsung的ID也有驚人之舉 現在看LG有後來追上的趨勢
我想他肯定會擄獲不少女性消費者的眼光

自從APPLE的ipod發燒以來  它"極簡"的設計風格 受到大眾的喜愛
更引領一波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工業設計(ID)上的流行 
大量ipod like的產品在市面上

而我為什麼會讚賞LG的ID 我覺得它抓到現代人對於"簡單" "俐落"的訴求
相對於手機的老大哥Nokia跟Sony Ericsson的手機 多半還停留在中規中舉直立式 
姑且不去評斷功能及出身
這些阿里郎的工業設計似乎跟貼近消費者的心
我們台灣的HTC跟ASUS 我想應該都是以功能取勝 多半著重在智慧型PDA手機
HTC這次發表的鑽石機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它前幾代出的手機 讓人覺得跟他所OEM過的O2手機 ID上很雷同
台灣應該多培養這種具有美學工業設計人才
這樣台灣的品牌才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