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 我最害怕的疾病是什麼 當然非糖尿病莫屬
在臨床的時候 我就不喜歡的就是糖尿病 當然其他的疾病我也不喜歡啦!
除了不喜歡它 我還害怕它 
雖然目前直系的血親中 上至阿祖下到我爸媽 並無人罹患這種疾病 
但是有龐大的旁系親屬都罹患此症 從叔公、姑婆、親姑姑、表叔、表姑
若是像以前臨床實習的時候畫Family tree 得到這個糖尿病症頭的佔據了一大片
雖然糖尿病為多因子遺傳 牽涉的原因很多很廣
必須先天的如果只有遺傳傾向這種先天的因素 還不至於得糖尿病
還需要有後天的環境誘發因素共同作用才會發病 
包括熱量攝取太多、活動量下降、肥胖、吸煙、血脂過高以及心理壓力過大等等
遺傳性體質和後天的環境相配合才會使糖尿病顯現出來
但是仍然讓我心驚驚  尤其是現在還無法檢測試是否具有遺傳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