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打過電話回家 聽到媽媽提及外婆可能罹患老 人癡呆症
說話有時後會顛三倒四 還曾經把痱子粉拿來吃 也曾經出去忘記住在哪裡 
有讓我有那種如果小孩可以不長大 大人可以不老的感慨又出現了
在我出國前 阿嬤就曾經有過說話天顛三倒四 近期記憶出現障礙混亂的情況
但是有時好時壞 有時候又很正常 還可以自己搭車在週末到我家來走走
來我家吃頓飯 然後跟我媽說一些這個 那個媳婦們的有的沒的五四三 然後就又坐車回去
自從舅舅車禍過世時 阿嬤從美國回來台灣住後就一直跟著舅媽他們一家搬來搬去的
阿嬤也已經80歲了 聽到她吃痱子粉又走失 真是令人難過

失智病症的也是可以治癒的 阿滋海默氏病雖是會不斷惡化
但仍然是可以醫療的,尤其是在早期或中期更見療效
有誰帶她去看一下神經內科的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