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趕工寫著我的論文
由於我的樣本來自於台灣且有一項研究的假設是要測在文化的影響下結果跟西方學者的研究的差異
我們紅人老大就說那要寫一段台灣的文化狀況
這下糟了 台灣的文化到底是什麼?
要說是受五千年"偉大中華文化"的影響 身為一個"台灣囝仔"我又打死都不太願意這樣寫!!
不過話又說回來 台灣近代的五十年的確受到那些從中國戰敗撤離到台灣的芋頭們 
用盡各種手段的荼毒與灌輸所謂的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企圖消滅日本及台灣當地的文化
說來台灣也算是命運多舛 前50年被日本殖民於是有了日本文化至今能可從一些日常問候探得蛛絲馬跡
例如: 生意場上不是常常見面就稱呼人家 x 桑
還有台語也有很多仍沿用近似日語的講法
再來這後50年就更悲情了 被中國殘兵敗將統治五十年
不提父執輩在小時後的講國語運動
連我小時候都被學校教育教導著要解救苦難大陸同胞 國中要背論語 高中更要念什麼古文觀止的什麼鬼東西
背誦中國各省的省會物產及什麼xx鐵路通哪裡和oo鐵路在哪裡會合  干我屁事 這是@#$%&
現在我通通忘的一乾二淨 加上當年我是自然類組不用考史地  所以全部給它呼嚨過去
以我在台灣土生土長 三十多年 現在害的我要談論台灣文化  屁都放不出來一個
上BBC NEWS尋找離靈感 (我是台灣囝仔還要上別國網站尋找自己國家的文化 真悲哀!!) 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觸動我心的
真的讓我找到一句
In the early 1990s Taiwan made the transition from an authoritarian one-party state to a democracy. (翻譯: 90年代前期,台灣從一黨專政轉變成民主政治)
原來從小一直被灌輸我們是生長在民主國家是錯的 其實我們的民主不過才20年餘
國民黨政府一直在欺騙我們  而現在還是.........他們的罪過真是罄竹難書
現在台灣到底還在嗎?  還是我直接寫回歸"祖國"了

傷心的台灣囝仔這樣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