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blog的風行造就了新型態的行銷手法
我很訝異 唸Marketing的同學怎麼沒有人去研究這個效益
但是商人腦筋卻是動很快
摩掌很快的就伸入一些高瀏覽率的blog
很多多的什麼分享文或是使用xxx的使用心得等的文章充斥
其實讀者消費者看久了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可能就是廠商給了部落格作者一些試用品或是酬勞 請他們把使用心得或是在自己的blog推薦商品
我覺得透過部落格行銷也是一種不錯的行銷手法
可是網路上的人真是無奇不有 有人就專門在攻擊別人的部落格說直指作者就是拿了好處所以才幫商品推薦
或者去抓作者文中的蛛絲馬跡去踢爆 根本就是跟廠商勾結 還騙大家說是自己買的因為好用所以推薦給大家
是怎樣 自己不會生怨人家大屁股嗎? 是在忌妒為何沒有廠商找上你嗎?
這種行銷手法 就像是商品找明星來代言一樣  身為聰明消費者的你 真的天真的認為那明星真的用了那項產品嗎?
新商品的上市 就是想要靠密集的曝光已加深消費者的印象
廠商找上高瀏覽率的部落格來增加商品的曝光度也沒什麼不對
至於是不是作者自己買的 還是廠商自己找上門的硬說是自己買的就像之前我說的明星代言一樣
它就是廣告嘛~
去踢爆人家的部落客是個醫學系的學生 我也上他的部落格去看過
我覺得不是上課跑去打電動還能考上醫學系 就代表什麼都懂
上天給了一付聰明頭腦給你 讓你有好的邏輯推理 但並不表示你就可以自恃甚高
或許台灣聯考分數最高的人 大部分都填了醫學系 
或許依照你們高超的理解力將來也都能擁有好的醫術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這些精英在養成的時候未必養成好醫德

怎麼從部落格行銷扯到醫德去了
總之 部落格的XX分享文就是廣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