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一個月了就要回台灣了
為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工作
於是我又開始update的我的104履歷
大致上整體的更新我之前已經先完成
昨晚又來細部的調整一下
我覺得更新履歷也是一件很費時的事
有些公司很機車 (通常是那種大公司啦 )
會有自己的人才庫都會要你上網去登錄他們家的線上履歷
如果可以從104轉過去的還簡單些 只要再填一下 那種 我的優點 缺點及職涯規劃就好了
如果不行就要一樣一樣重key  這個最討厭
我有點想不透 這些有自己人才庫的公司 到底有多少HR會在日後又從裡面去撈人出來面試?
其實 需人孔急的時候 還不是自己上104去撈人 
這種自建的人才庫有發揮了多少功能??
畢竟人的資歷在增加會是流動是很快的 在那些自建的資料庫中又能撈到多少"最新"的canidate candidate??
跟小曹聊到 厚~去面試也是一件很煩的事 不斷的重複講述同樣的話
雖然我們已經工作這麼多年 當然也面試過很多次
HR要問什麼問題 我用膝蓋想也知道
說實在的 我最討厭被問到 請舉例你在工作中實際........的這種的問題
心中的os想說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復記憶 或者又要老生常談說(編)故事了 另外我的自傳不是都寫了嗎? 就在你面前的那一份呀?幹麻非要我親口說一遍
HR面試難道沒有新的話題嗎?
總而言之 填履歷跟面試真的還蠻費時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