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從這一天要開始人生全新的一年,不過這一天有一點不太順利,先是飛機誤點原本起飛的時間為7:30等我們到達登機門時看到看板寫著「改時」硬是延了一小時15分直到快九點才起飛。截至起飛為止我們已經在桃園機場閒逛了4多小時。



經過4個小時的飛行我們首先來到轉機的第一站曼谷由於我們從來沒做過轉機的飛機所以我們以為只要在飛機上等,沒想到大家都下光後,人高馬大醜的要命的空姐問我們說:To Amsterdam?」我們說:Yes!」她又說:You must leave now, we need to clear the plane, you’ll come back in 20 minutes. And you can eat some snack and smoke.」真是丟死人了我們倆個拿著隨身的包包就先下機去,下機後在出口有人在發transfer ticket並在我們的身上貼上荷航的貼紙。


到了曼谷機場由於時差的關係是當地時間的11點多(台灣時間的12),這時候的我只能說已經累到不行~~


逛了曼谷機場免稅店,沒啥興趣,又發現有一個看板寫International transfer,我跟小曹說等一下好像不是回原來的登機門,我們趕緊去看電子看板一驚果然不是,所以趕緊往登機門前去,行李又要掃一次X光機,死泰國黑仔在登機口檢查我們的護照簽證有看半天,我心想厚~我的護照是真的啦!他還來回晃動要看雷射標籤哩!


再度登上飛機後又開始漫長的飛行,睡睡醒醒之間吃了三頓的餐,都很難吃!!


所以我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坐在我後面的那個外國肥佬,依他的側面判斷,他應該是看不到自己雞雞,他那排剛好都沒人坐,否則依他的肥胖程度可能會很慘,不過他很討厭喜歡一直踢到我椅背,氣死我!!


到達阿姆斯特丹機場之後終於擺脫他!!


阿姆斯特丹的免稅店有好多荷蘭風味的東西喔,可是因為身上一塊歐元都沒有而不能買! 有點可惜!! 希望回程也到荷蘭轉機這樣就可以買一點作紀念!




接下來第三度登機要前往Newcastle,飛行時間約一小時,由於飛機是小飛機飛行高度不高,所以亂流不少,有點小小恐怖!! 在機場還結識一位也是從台灣來要去Newcastle University唸書的人,真巧他也是要去念跟我一樣的科系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同為台灣人就是不一樣,接下來我就要敘述我們合力完成海關檢查的過程。


抵達Newcastle機場之後,體會到不同於我們南國台灣炎熱的氣溫,穿短褲薄外套的我,冷的發抖!!入境那關還蠻順利的,海關只問我要在英國停留多久?要去哪裡?念什麼科系?這簡單的問題回來他之後,就蓋章讓我進來了!一出來之後就發現我的行李已經出現在轉盤上,我很費力的把它拿下來,不久小曹的也被轉出來了,這時小曹還沒出關,我又很費力的把它拿下來,厚來小曹出來之後我們拿了個推車把行李疊上去,然後輪流上廁所,這時那位要去Newcastle的蔡同學也出來了,我們三人就往出口推去,到了快到出口的時候,被站一排的海關檢查員的其中一位老先生攬下,我們三人是一起的嗎?從哪裡來? 我們回答台灣,他接著問說行李裡面有帶菸酒毒品嗎?我們回答沒有!!他接著問說有食物嗎? 我們回答有泡麵。接著這位老伯居然一箱箱要我們把行李打開給他看,他老人家為了要看泡麵的成分帶著頻頻滑落的老花眼鏡努力的瞧,還好台灣泡麵很爭氣都沒有印說他有含肉類的英文成份,雖然印著beef noodles我們跟他說只是調味而已,這時候發現會講中文真的很棒,因為他聽不懂我們還可以討論,一箱箱檢查之後三人合力把我們在台灣千辛萬苦塞的滿滿的行李在塞回去!!


終於,我們走出了Newcastle海關,英國我來了!!真是超級無敵冷,但是當地人還是有人穿短袖!


到外面等計程車恰好來了一台van,可以搭載我們2大箱2小箱的行李。


今天的天氣真糟,還下著雨,司機一路來幫我們介紹風景,到了Durham city司機說This is Durham.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大教堂!沿著south road一路上都是學校的college,不過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開過頭了。他要我們不要管跳表了因為已經超過他跟我們說的42鎊,他掉頭終於發現那個小小的Howlands Farm標誌。


 


他把我們載到一棟寫著Howlands building的建築前,我們下了車。小曹去找porter拿鑰匙。


Porter帶我們到房間,終於~我們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