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聽著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原聲帶 第八首的Azure Ray 唱的sleep 心情突然down了起來


I can't sleep.....閉上眼睛 彷彿回到17年前  我還是唸衛理的高中女生


由於是寄宿學校的關係 不論家裡遠近 都得住校


學校位於幽美的外雙溪故宮旁


或許是上週五的課提到 英國的上流階層的人都唸私立的public school


由於這些public school都是貴族寄宿學校 所以我自然而然想到我的高中也是念這樣的學校


晚上的外雙溪由於遠離市區的關係 夜空的星星看起來特別亮


想當初到離家住宿的時候 在頂樓的曬衣場 看到遠方的萬家燈火 我還會偷掉淚


在餐廳吃飯的時候 如果面對著窗外 還可以看到松鼠在相連的樹上跑來跑去


不准吃零食的校規 想當時 我們不管怎樣都想偷偷吃ㄧ下 花招百出


對於頭髮長度 分分計較


那時候過著集體生活的我們 對於"外面"的生活充滿期待跟幻想


老是想著上大學之後 就可以....


其實上了大學之後 真的.....之後 反而有時會想再回到當初那時候那種沒有煩惱的時光 


衛理 好像變成第二個家  當受挫的時候會想回去的地方


對於現在正深陷其中的"小妹們" 我想他們一定不以為然


他們現在唯一的心願 應該是可以早日離開"衛理監獄"


不過 我相信 當他們也離開跟我一樣久


當想起衛理這個地方  也會跟我想起他的夜空 美麗校園


六人一起談心的熄燈時刻   驚險萬分的偷吃零食經驗


比看誰吃的多的每一餐  還有三種版本的謝飯歌


聖誕舞會 畢業舞會


穿著太空衣的寒冷冬天


以及那時候結交的好友們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可以在重溫片刻衛理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iwanmaggie 的頭像
    taiwanmaggie

    瑪姬小姐的碎碎念

    taiwan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